学生工作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拥有一支由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组成的精干的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党员100余人,党校每年培训学员50人左右。
  我院主动做好学生各类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度、持续参与学风建设,倡导早读,校内首倡开展多批次多样化学业辅导。我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注重“校园大课堂,传媒大舞台”的践行,为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搭建校内平台和社会平台,人文通识涵养区建设初见成效。学通台网手机频道、网络频道,Campus Insight,自办栏目,英语广播等校内实践平台建设不断加强。
  我院2009承担了“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成就展”讲解任务以及2010广州亚运会媒体志愿服务、2011“走进中共中央组织部”翻译讲解任务、2014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双语主持工作等。在长期的社会志愿服务中,我院学生积累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我院开展了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电视台、宁波广播电台等)、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雷锋纪念馆、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连东北国际旅行社、山西青年报社、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实习实践、德育、社会服务实践及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建设。特别是我院与中央电视台共建双向人才培养(实验)基地,每年选派优秀应届毕业生赴央视实习,首批学生签约央视。
  为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除了做好就业指导课程的设计完善,我们还定期走访用人单位,与国内三十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经常性联系,每年主持举办近百场专场招聘会和考录宣讲会,我院学生的就业率和签约率均居学校前列,就业质量高,每年均有较多毕业生与外交部、边检等国家机关以及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签约三方协议就业,我院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辅导员一览


      姓 名                     办公电话

      满运涵                     65783156

      

      魏嘉欣                     65783149


      陈莉娜                     6578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