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按照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思路,坚持抓住推进学院发展的战略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统一思想,深入研究,明确思路,作出决策。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理论、加强梯队建设、制度建设、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学院发展中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开创了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2011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前身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被评选为中国传媒大学两个“先进党总支”之一;2012年荣获中国传媒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党总支”荣誉;2013年获评首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先进单位。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下设9个支部,其中5个教工党支部,2个本科生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和团学联党支部,并承担中国传媒大学党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分校的组织教学工作。

  同时,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分工会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着眼和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努力体现青年学生特色、时代环境特色和学院专业特色,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原则,在抓重点、求创新的基础上大力组织和推进广大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发扬队伍精良、作风过硬、敢为人先的传统,不断强化对团学联各学生组织的指导,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多次被评为共青团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五四标兵团委”和“明星分团委”称号,2010年获评朝阳区“五四红旗团委”。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分工会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组织建设、教育、参与、维权职能,积极开展和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在推动自身建设、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院的稳定、发展发挥了作用,“工会之家”在2010年被评选为校“先进工会之家”。


教工党支部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下设英语系、亚非语系、欧洲语系、大学外语部和办公室共5个教工党支部。教工党支部按照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的伟大作用,号召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发展教工党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学生党支部


    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非通用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机制、细节和考核方面加强规范性建设的同时,突出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设计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促进自身建设和党员示范作用发挥,团结凝聚更多学生。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非通用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分别与北京市朝阳区体东社区党总支和北京智源弘善社会事务所开展红色“1+1”共建。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学联党支部成员单列,重点进行组织创新和机制创新,探索党建新途径、新办法,促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自成立以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创新党员活动,力争打造一流党支部,并与北京市通州区吴营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成立基地,开展暑期实践挂职锻炼。




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