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同舟 | 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3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12/02浏览量:10


图片

 

20231119日晚,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2023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于33号楼266阶梯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中朝、中韩双语播音主持方向)张宇赫、2022级匈牙利语李子墨主持,团委指导老师魏嘉欣、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莉娜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图片

 

团委指导老师魏嘉欣在发言中向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开学以来的共同努力,并肯定了团委学生会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果。她回顾上一学年的工作经历,分享感悟,对当下新局面提出期望,希望团委学生会发出多元声音、开展多样活动。与此同时,魏嘉欣对团委学生会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继续通力合作,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发展自身能力;她希望全体团学骨干发挥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共生共荣,长远发展。

 

图片

 

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莉娜在发言中指出学生干部是奋进中传的坚实力量,提醒大家要铸牢理想信念、守住底线,树立和践行正确三观,要求广大学生干部立足工作最前沿、在位有为,进一步为学院以及学生工作做出贡献。同时,陈莉娜老师也对团委学生会提出三点要求:敢为而不逾矩,勤为而不庸碌,善为而不自矜。最后,她对团委学生会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从影响到引领,由亮眼润心,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图片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玲瑜通过视频与大家连线,她回顾大一工作经历并分享自身工作经验,总结成长经验,对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张玲瑜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历程分为三个阶段:融合期——吸纳大一新生,认识自我、积极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发展期——打造外院品牌、体现多语国传外院特色;成熟期——各部门形成稳定成熟的工作模式。

 

图片

 

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子豪在发言中讲述团学不分家的外院历史和团学特色,强调本届外院团委学生会的创新性、开拓性,并分享了印象深刻的三个事件:开学初各部门成功完成首届线下招新,精确高效,彰显部门特色;媒体工作部于什刹海录制街采视频并完成专栏制作,阅读量突破运营历史记录,成果显著;各部门合力举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国际文化节,突破层层障碍,圆满完成工作。最后,李子豪总结了各部门建成后的两个月工作成果,并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团委学生会能创造新辉煌。

 

图片

 

随后,团委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团委办公室率先对工作进行总结。定位部门为守护者、建设者、服务者,主要负责统筹、协助、上传下达的工作,在未来也会继续弘扬奋发精神。随后团委组织部在发言指出,作为学院党团工作的经手人,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内容。团委实践部在其后的发言中表示,未来策划过程中将会集思广益、守正创新。最后,团委宣传部在发言中强调,作为经手打造外院形象的部门,最重要的就是继续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审美能力,总结不足、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

 

之后,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办公室主任介绍了本部门的定位及特色工作,承诺加强业务能力、强化部门精神,总体做到一体三面;活动部作为学院各项活动的策划者与执行者、与其他校院联动交流的促进者,将据学院指示要求进行活动策划,推动活动落地并顺利进行;外联部讲述了本部门的主要工作,向同学们保证将做好本职工作,增加外联活动多样性,支持学院工作;体育部将致力于搭建体育赛事平台,保证学生体育赛事顺利开展,保证加强整体意识,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文艺部将自己定位为策划者,管理者,创新者,承诺会提高团队凝聚和工作效率;媒体工作部将自己定位为学院新媒体宣发阵地,将致力于展现外院学子精神风貌,并提出要完善部门架构,加强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

 

图片

 

最后,魏嘉欣老师和陈莉娜老师为学生兼职副书记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及工作证;魏嘉欣老师为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实践部颁发聘书及工作证;李子豪为学生会办公室、外联部、体育部颁发聘书及工作证;杨嘉玉为宣传部、媒体工作部颁发聘书及工作证;张瑞涵为活动部、文艺部颁发聘书及工作证;各部门部长给干事颁发工作证并部门合影

 

至此,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次团委学生会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过去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明确了未来的改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首届团委学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守正创新,做好三为,在即将到来的各项活动中继续发挥团结积极的精神,砥砺前行,不断进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