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一行到访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专业编辑:刘雨君 文图: 周一帆发布日期:2019/12/04浏览量:1140

123日上午,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兰珊德教授(Alessandra·Lavagnino)、米兰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安东内拉·巴尔迪(Antonella·Baldi)、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玛尔塔·瓦伦蒂尼(Marta·Valentini)、米兰国立大学副教授贝娣娜·莫图拉(Bettina·Mottura)和米兰国立大学教授维托里奥·德奥尔托(Vittorio·DELL'ORTO)一行到访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颖、欧语系郭彬彬副教授共同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两校之间文化及学术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对话。


首先,刘颖副院长对兰珊德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我院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以及欧语系意大利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米兰国立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巴尔迪教授也介绍了该校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方面的现状及专业设置情况。



随后,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玛尔塔·瓦伦蒂尼女士对我院为意大利图书出版和推介项目提供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兰珊德教授宣读了来自意大利蒙达多利出版社对我院教师郭彬彬的感谢信。在今年暑假,米兰国立大学、意大利蒙达多利出版社与我校进行了图书出版和推介方面的首次合作。该项目由意大利蒙达多利出版社与米兰国立大学2019级硕士出版专业共同筹划,经过多次讨论、筛选,共推介出6本时下最受欢迎的意大利小说,并提供相关简介和摘要,由我院郭彬彬副教授指导的本科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共同翻译成中文,最终将推介作品呈现在法兰克福书展,将当代意大利文学作品推向中国市场。


此次我校与米兰国立大学、意大利蒙达多利出版社在图书出版和推介方面的国际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了我校外语专业在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领域的知名度,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语言实践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未来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媒体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中意间的文化交流开拓新天地。



在本次会谈过程中,双方就校际合作、文化传播、科研与教学领域共同感兴趣的主题逐一进行探讨,双方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增加两校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建本科生“3+1”访学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在媒体话语分析、图书出版与推介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多与米兰国立大学合作的契机。通过本次会谈,我院与米兰国立大学在开拓未来文化与学术合作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希望在未来不断推动两校院系间的学术互访与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