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班评审答辩会今日举行,五个班级获评校“优秀班集体”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办编辑:刘雨君 文: 商睿文 图:杨舒清发布日期:2019/11/27浏览量:640

112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评审答辩会在我院二阶举行,201620172018级共11个本、硕班参与此次评审。


经过评审,18级西班牙语、16级俄语、17级普什图语、18级俄语和18级意大利语获评校优秀班集体,同时18西班牙语、16俄语将代表我院参加北京市优秀班集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班集体和周恩来班的评选。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正处级组织员秦自生、党委副书记刘宏欣、院长助理陈明珠、英语系副主任郝险峰、欧洲语系主任凡保轩、亚非语系副主任郑梅担任评审,我院分团委负责人赵家仪主持评审会。




评审答辩会由五分钟的班级展示、评审提问、评委现场打分等环节组成。评审根据各班在班级陈述中对班集体风气、文明道德、文体活动、班委会建设、党团员班干部模范作用五方面的介绍进行评分。

  

参加答辩的班级展现了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内涵,使现场的评委及观众感受到了各个班集体出色的班级建设成果和各具特色的班级风采。


18级翻译班从集体及个人荣誉、协作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阐述了班级建设和思想教育的良好效果。



18级意大利语展示了本班“夯实语言基本功,拓展文化面面观”的特色学风,体现了了他们掌握传媒能力,做综合型复语人才的决心。



18级俄语班从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介绍了班级工作详情,体现了班级的浓厚学习氛围和青春气息。



18级朝鲜语在重视专业课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组织、社团及课外实践活动,展现出班级的活力与热情。



18级英语在班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可观的成果,将班级体的良好状态展现给了评审。



18级西班牙语既是充满爱和阳光的小家庭,又是学风严谨、共同进步的班集体,全班同学在精外语、通传媒、强能力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18级葡萄牙语班从教授、老校友和师哥师姐们的教导中汲取学习经验,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18级学硕班积极进取,学术和实践成果丰硕,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班集体的精神风貌和学术追求。



17级翻译班将奋发图强与团结友爱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同心同德,美心美译”的班训。



作为唯一一个未出国交流的大三班集体,17级普什图语班开展了广泛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并积极进行思想建设,全班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16级俄语班讲述了班级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的经历,使大家感受到了俄语班的进取精神和文化自信。



本次答辩会中,各参评班集体都展示出了自己的班级特色,参评班级的专四通过率高、晨读出勤率高、国庆活动参与率高、家国计划达标率高、集体活动频度高,得到了评审和观摩同学的肯定,是全体班集体的表率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