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法语专业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法语专业编辑:刘雨君 文: 邵黛琳 濮明霞 徐海燕 图:刘馨怿 李宜琎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量:883

1119日我院法语专业在1403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法语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校的2016级、2018级和2019级法语专业同学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分享学习法语的成功经验和个人心得。

  

交流会邀请到在法语竞赛中先后取得优秀成绩的16级法语陈杨晗同学(保送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语专业)和沃东凝同学(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为师弟师妹们分享法语学习的经验和心得。



陈杨晗同学结合自己的法语学习过程与资源选择,从听力、语法、阅读等方面展开推荐了许多合适的教材、书籍、视频与网站。她主张在“玩”中学习法语,把自己热爱的兴趣点化作学习法语的有效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节奏。同时还强调了自我评估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着积极学习的态度,常探索、常反思、常总结,避免自己陷入停滞不前的瓶颈。

  

沃东凝同学也给大家推荐了法语世界、CGTN法语频道等法语学习公众号与网站,同时还分享了练习口译的小方法:在平时多听法语广播并跟着复述,广泛阅读各类主题的文章,不断扩大词汇量,这些方法都有助于提升法语口译能力。此外,他还强调了参加法语竞赛的重要性,鼓励低年级同学要抓住机会积极参加与法语相关的活动与比赛,如法语配音大赛、法语演讲比赛、法语人才竞赛等等,通过这些不同类型的比赛来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法语水平,也能让自己的经历更加丰富厚实。

  


最后,两位同学还就18级与19级同学提出的学习疑虑、职业规划、深造方向等问题与师弟师妹进行了交流,并详细解释了“3+1”项目法国留学期间的学分互换、专业方向选择等事宜。两位同学希望师弟师妹可以好好利用3+1”项目的机会,在法国留学的一年中,开拓眼界,增长阅历,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交流分享会在19级法语班班主任付江倡议,18级法语班班主任陈明珠支持下,由法语专业教师徐海燕组织,旨在帮助大一法语新生迅速融入法语学习环境、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助力大二学生进一步提高法语水平、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通过这一次的法语学习经验交流会,18级与19级法语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了解到了更多的法语学习方法和途径,增加了学习兴趣和动力。希望我院法语专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能从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中得到推广和传承,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