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街的记忆”——第十二届“外院杯”英语课本剧大赛落幕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编辑:刘雨君 文: 张敏媛 图:黄辉腾发布日期:2019/11/21浏览量:779

20191120日下午,第十二届“外院杯”英语课本剧大赛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二阶落幕,19法语夺冠。




大赛开始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烨辉发表了英语致辞,表达了对课本剧大赛成功举办的祝贺和对同学们精彩表演的期待。



与往年一样,各班分别表演了“The Monsters Are Due In Maple Street”,虽然延续了传统题材,但每个班的剧本都各有千秋,加入了自己的特色。19英语班利用服装造型、灯光、音乐等营造了压抑恐怖的氛围;19俄语班、孟加拉语班都增添了间谍角色,使结尾更加出人意料;19翻译班则将剧本改为了欧洲宫廷背景,以一支舞蹈开场,将枫叶街上的争执变成一场审判,创意新颖;19西班牙语班则将外星人改为灭霸,引得现场观众捧腹连连,一扫剧情带来的阴郁。


在比赛间隙中,各班也带来了多种才艺表演,俄语班的抖肩舞将课本剧与本专业完美结合,活跃了现场氛围;舞蹈、外语歌曲、吉他弹唱等节目也都展现了同学们多样的才艺。

  

     19法语班取得了本届课本剧大赛的一等奖,他们完美还原了剧本中的道具,同时加入内心戏部分,深度挖掘剧本的中心思想,使剧中人物形象更加立体,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外教Vicky点评了各个班的服装、舞台效果、表演、改编,并对每位演员的表演表达了极高的赞赏,称赞了同学们充分利用场内各种道具进行演绎的创造力,并对同学们的表演、肢体语言、音量、发音、站位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表达了对同学们成功完成课本剧的骄傲,并赠与美好祝愿。



英语系主任洪丽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相较于以往,今年的同学们更加敢于发声,敢于在舞台上表现自己,口语也有了明显进步,而这也正是举办英语课本剧大赛的初衷。同时,她也将课本剧的内容联系到现实生活,希望同学们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课本剧的含义。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副院长李烨辉、刘颖,院长助理陈明珠,英语系主任洪丽,欧洲语系主任凡保轩、副主任宋海莲,亚非语系副主任郑梅,教学督导组组长刘秀文和我院教师麻争旗、陆香、吕晓志、张彤、丁硕瑞、任玥、唐惠润、孟兰娟、付江、赵家仪、郝晋瑜、李之桐、张晴等出席此次活动。大赛评委由路永民、刘颖、张轶蓓、李阳、马慧,外教Vicky等担任。


获奖名单

一等奖:19法语

二等奖:19英语,19俄语

三等奖:19西班牙语,19孟加拉语,19翻译

优秀奖:19日语,19斯瓦希里语,19葡萄牙语,19德语

最佳主角:19英语付玉,19俄语张禾,19西班牙语黄将玮,19孟加拉语刘怡鸽,19法语闫治诚,19翻译马子涵

最佳配角:19英语靳渊博,19俄语姚睿阳,19西班牙语李溪源,19孟加拉语游亚菞,19法语王静依,19翻译裘泽中

最佳发音:19英语邱思嘉,19西班牙语李之源,19孟加拉语马心钰,19法语张越,19翻译马云泽

最佳导演:19俄语逯屿垚,19西班牙语黄昕彤,19法语滕蕊贝、闫治诚、吴祎婷

最佳舞台效果:19英语,19俄语,19翻译

最佳剧本:19英语王彦凯,19法语魏雨辰

最佳主持人:19葡萄牙语赵润琦,19孟加拉语李怡辉,19法语胡彬雅,19英语张维畅,19翻译杨帆

最佳技术支持:19法语王体瑶

最佳海报设计:19孟加拉语李英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