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培训项目开始招生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5/13浏览量:501

2018年北京市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培训项目开始招生

2018年北京市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 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弘扬中国文化,为汉语国际推广储备优秀汉语师资,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拟开展北京市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项目。受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的委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将举办2018年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班。现将具体培训方案公布如下,欢迎各相关院校同学踊跃报名。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招生对象:本次培训计划主要针对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高校学生。培训班规模:160-200人。招生范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及其他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各外语专业学生,目前为在校本科二、三年级的学生或者研究生。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7月9日-7月27日
   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三、培训目标
   通过集中培训,培养学员对外汉语教学的业务技能与综合素养,使学员获得对外汉语教学与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同时也为国家选拔国际汉语教师提供充分的师资储备。

                    

四、考核方式及证书
   课程结束时专家组根据培训课程将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以模拟试讲的形式进行。修满全部培训课程,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并被录入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外“外派汉语教学志愿者”人才储备库。


五、培训方式
   培训根据教学内容的不同,分别以课堂教学、课下自学、课堂讨论、教学观摩、文化考察、模拟试讲等作为培训的主要方式,课堂教学注重紧密结合教学实践,倡导师生互动,充分利用多媒体等先进教学手段。


六、培训费用
    此次培训所有费用均由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担,学员学习费用全部免费。


七、课程大纲




                     备注:此为拟定稿,请以开班第一天发布方案为准。

八、授课专家(部分)

JoelBellassen白乐桑教授(法国),汉语国际教育博士生导师,欧洲汉语学会会长,知名汉语教学专家。      
储诚志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语言中心主任,语言学系博士生导师。美国中文教师学会会长,加州中文教师协会(CLTAC)会长。                       
戚德祥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推广领域知名专家。                       
李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                       
李嘉珊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知名国际礼仪专家,跨文化沟通专家。                     
潘先军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                       
常耀华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知名古文字专家,古代文化学者,书法家。
张辉教授,北京语言大学, 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
应晨锦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对外汉语语法教学专家。
王巍副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教学法及教材编写专家。
肖洋副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外事礼仪研究专家。
备注:此为拟定稿,请以开班第一天发布方案为准。 

 

九、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由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建立的“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与人才储备基地”承担,由二外文学院负责日常管理。


十、报名方式(截止至5月31日)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请到外国语学院33号楼228室填写报名信息。
联系电话010-65783148。

  请有兴趣参加培训的同学,即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止,至外国语学院228室填写报名信息。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