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一二·九”主题朗诵会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学联编辑:刘雨君 图:彭睿 文 :王茜发布日期:2020/12/09浏览量:794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激发外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于今天下午17:30在学院楼33号楼二楼阶梯教室举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朗诵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副院长刘颖及18-20各级辅导员莅临活动现场,学院18-20级各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朗诵会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朗诵节目专业特色突出,感情真挚,从不同角度赞颂了“一二·九”学生运动精神,以激情的演绎传递新时代青年的声音。



20研究生《祖国万岁》

朗诵会在20级研究生一声声回环咏叹的“祖国万岁”中拉开序幕,“我亲爱的祖国,祝福您,祖国!”20研究生代表们用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


19翻译《We Are All Fighters》

19翻译班结合专业特色,以中英文结合的朗诵节目《We Are All Fighters》传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念,他们用质朴而有力的声音为所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行各业的同胞传递了信心和希望。


20朝鲜语《雪花飘进1935》

20朝鲜语班的同学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出“一二·九”运动的剪影与青年的担当,激励如今的我们秉持前辈的精神,站在二十一世纪的前沿,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20英语《Internationale》

20英语班的同学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和悦耳动听的歌声让我们回顾了八十五年前风雨飘摇的中国岁月,也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们为国家富强所付出的努力。


合唱团《不忘初心》

最后出场的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他们用悠扬嘹亮的歌声道出了对祖国的深切依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各节目表演结束后,团学联外联部为各节目负责人颁发优秀组织奖,院领导与老师与各节目负责人合影留念。


本次朗诵会带领外院师生走进红色回忆之中,弘扬了“一二·九”革命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一年一度“一二·九”主题活动,传承的是外院学子不忘初心的传统,记录的是外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风采。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外院学子,不负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