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

时间:2019-12-17浏览:1730





李阳

副教授

julialee59@hotmail.com








教育背景:博士

工作履历:

2006年博士毕业至今,在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任教;

2015年,因获得KFAS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奖学金资助,赴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顺利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出站;

2017年,因获德国跨文化传播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邀请,赴德国HNU大学进行国际交换讲学。曾任沈阳电视台英语频道英语新闻主播,辽宁电视台旅游新闻主播,中国教育电视台访谈节目编导。

研究方向:

英语语言学、跨文化传播、同声传译

学术兼职

北大元培同声传译译员,拉丁美洲研究学会会员

研究成果

任教以来发表十多篇CSSCI核心学术期刊论文,多篇国际论文,九本译著和编著,一本专著,以及几十篇教改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各级项目。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所授课程

《交替/同声传译》研究生专业课程;《英文通用语研究》国际研究生专业课程

其他:

2000年参加了剑桥英语考试剑桥大学专家组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英国专家考核入剑桥英语考试专家库。

2003-2006年每年带队连续参加几届由联合国与中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模拟联合国比赛,团体及个人均获“最佳奖项”,也由于个人的出色立场发言,获得联合国及外交部联合颁发的“最佳英语外交发言人一等奖”。

2007年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与中央电视台共同授予的“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