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我们的家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第十五届“一二九”将展演成果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办公室编辑:李婷 图:杨舒清 文:黄辉腾 发布日期:2019/11/24浏览量:79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讲好中传外语人的家国故事,1120日下午,我院主题党日活动——“讲好我们的家国故事”语言传播大赛在我院二阶举办,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一二·九”晚会展演。



本次大赛中,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纷纷用自己动情的叙述或慷慨的话语带我们走进一个个中传外院人的家国故事。同学们的表现方式多样,有制作纪录片、朗诵、演情景剧、朗读日记等,他们生动形象地描述了那些历史中的故事,展现了中传外院人矢志不渝地肩负语言传承使命的精神。

《中传人的家国故事》这一作品中,19学硕的同学们从立德”“敬业”“博学”“竞先四个角度分别讲述了中传外院人永远在路上的家国故事。

19学硕和18日语合作的作品《平凡中的不平凡》,讲述了三个与外院人专业相关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为文化交流和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17普什图语的同学们,在《编舟记》这一作品中用情景剧的方式,重温了车洪才先生用时36年、历经波折完成了200万字的《普什图语汉语词典》的故事,令人落泪。

18英语《我与英语专业的故事》这一作品中,同学们以纪录片的形式与英语班的同学深入探索专业背后的历史并调研大家学习英语的初衷与感受,在细节中感受老师们在岗位中为文化交流和传播贡献力量的平凡中的不平凡。

《诗意起舞,魂牵孟加拉》这一节目中,19孟加拉语的同学们动容的讲述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孟加拉语专业教师于秋阳誓将中外文化更好融合的故事。

19斯瓦希里语《多一种语言,多一个世界》这一节目中,四位同学的四段演讲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18意大利语《传递我们的声音》这一作品中,以情景剧的形式,新颖的将我院言传多语种讲解团队的日常工作改编成一则穿越故事,讲述三代言传人之间的缘分。



18翻译《那片核桃林》的同学们,在以日记的形式讲述了赵设银老师和严玉芬、王谊跨越两个时代的师生故事,细节生动,打动人心。

除了以上参赛作品,更有阿拉伯国际生分别用阿语和英语讲述他与中传和中国的故事,娓娓道来,饱含真情实感。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和我院教师赵家仪、郝晋瑜、刘沁沁、李之桐参加主题活动并对作品逐一进行点评。活动进一步发掘了学院办学的红色基因,彰显了一代代中传外语人的家国情怀,激发了师生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