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尼泊尔语专业校友助“中尼文化艺术交流晚会”举办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尼泊尔语专业编辑:刘雨君 文图: 甄真发布日期:2019/11/16浏览量:941

2019年1113日晚,“跨越喜马拉雅:中国-尼泊尔文化艺术交流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来自中国和尼泊尔的政治、文化、教育、商贸等各界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我院亚非语系尼泊尔语专业教师林薇和2017届尼泊尔语专业毕业生(现为我院17级研究生)甄真应邀出席。


2019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访尼泊尔,开启了中尼关系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本次活动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旨在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来自中国和尼泊尔的艺术家们以两国传统和现代音乐舞蹈为切入点,生动展示了两国的文化特色与经典传承。不久前,在尼泊尔国宴上为习近平主席表演的苏尔苏达乐队作为晚会的重要嘉宾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演出。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苏豪是中国知名尼泊尔语外语广播主持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尼泊尔语部译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1967届尼泊尔语专业毕业生。苏豪曾多次为中尼两国元首和各级领导人担任翻译。2005年从国际台退休后,他仍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推进中尼两国的民间交往与合作。



如今,正值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苏豪在晚会上深情讲述了自己从1963年起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尼泊尔语的经历,以及一生为中尼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做奉献的责任与使命。活动结束后,苏豪接受了我院教师的访问,他再次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尼泊尔语人才培养的摇篮,并希望用毕生的知识积累回馈母校,服务好母校的尼泊尔语专业建设。


不求闻达、不务空名,苏豪退休十余载仍不忘初心,始终为尼泊尔语事业的发展、为中尼两国友好往来贡献力量,而“传媒初心,外语使命”也将作为每一位尼泊尔语学习者,每一位亚非人的指引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