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百名校友今日返校回家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办编辑:李牧芸 图:张意林 文:刘宏欣 于昌灵 胡彬雅发布日期:2019/11/10浏览量:3337

在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外语系、国际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届100余名校友今日返校。返校校友带着重逢的喜悦重游校园,参加“白杨”嘉年华、“年轻的白杨”师生校友歌会等校庆日活动,他们还与我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感悟中国传媒大学建校六十五年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六十年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

  


今天返校回院的校友有:我院退休教师杨秀文、张晓云,原团委书记魏媛;1960级葡萄牙语翁怡兰、李淑廉、李淑琴、尚京堂、樊蜀云;1964级土耳其语贾忠娣;1965级外语系校友王长久,乌尔都语张莲玉,豪萨语孙德义,印地语姬世峥,希腊语贾冀豫,意大利语褚家圣、龚淑青,尼泊尔语高世英,英语播音杨永昌;1974级英语徐淑琴、王谊、严玉芬;1994级国际新闻苏海霞;1995级孟加拉语沈宏岩、英语播音卢韵、斯瓦希里语孟毅;1996级国际新闻田刚、袁晓刚、张艳琴、傅蓉、张婷;2000级日语王烜,葡萄牙语鲁扬,普什图语陈重、张立;2001级马来语胡星,国际新闻丁伟、袁晓园,英语播音王梓伊、田真,西班牙语姜川;2002级葡萄牙语李栋、虞贻清,俄语刘熹、王婉婷;2003级意大利语徐璐希,葡萄牙语钱韵磊、李慧,国际新闻谢胡萍,匈牙利语赵婷、舒荪乐、蔡舒;2004级日语于晖、林野、陈实,葡萄牙语王倩,普什图语关婷,国际新闻李蕴慧、王丽杰;2005级荷兰语崔阳、王亚楠,法语肖玉洁;2006级世界语熊珊、张晓彤、李璐,孟加拉语顾方舟,葡萄牙语陈明荣,法语孙威;2007级日语王馨予、许密杉,葡萄牙语郭欣、英语播音夏俊琰;2008级日语李麟童、霍楠、刘思甜;2009级马来语席祺;2010级日语陈晓旭、何飞蓉、王婧媛,意大利语张峰,葡萄牙语周荣鼎;2011级国际新闻于泊川、吴倩、李潇,法语吕航、张晓晨;2012级西班牙语黎由之,朝鲜语罗佳生、曹星然,法语赵引、陈梦竾;葡萄牙语王天聪、徐天舒、张涵、蒋星程、付宇佳;2013级普什图语姜子敏,国际新闻蒋璐吉、杨哲林;2015级翻译黄丹莹、李敏、石坚、杨天鸿、江含玥;2016级日语语言文学秦婷、郭梓烨,日语口译李桂军、于淼、鲁琦;2017级英语笔译关恺拓、陈雁奇等。

上午8点半,我院返校校友陆续到达布置一新的学院33号楼。双语格言贴、历史照片墙、高校风景照、各国国旗墙、多语种校歌MV等体现着我院的“精外语 通传媒 强能力”的育人特色。校友们深情握手相拥,激动心情溢于言表。我院“言传”多语种讲解团队成员于昌灵、林子惠、吴羽非、宋若萱、嵇梓凡、郑依滢、吕文屹、常宁、陈建菲、阎自怡、张凡琳、李怡辉等12名同学接待回家校友并作院史院情讲解,老校友们还在“言传”同学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传媒博物馆和校园。

  



我院校友座谈交流在11点半开始,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李佐文、陈江华、刘宏欣、李烨辉、刘颖、陈明珠,我院教师颜巧容、张静灵、孟兰娟和返校校友参加座谈交流会。我院校友联系人满运涵主持本次座谈交流。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重返母校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在不同领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我院历届校友以实际行动与骄人业绩,续写着母校历史、传承着母校文化、传递着母校声音,塑造了母校和学院的声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希望校友继续支持学院办学,学院永远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

  



来自6070900010年代年级的五位校友代表先后上台发言。1960级葡萄牙语校友樊蜀云说,1964年是她第一次作为代表登上讲台,而今天是她第二次站在讲台上,自己感到无比荣幸。她回忆了我院创建之初的艰苦学习条件,但是这仍未能磨灭当时学生的求学热情。她希望“小葡萄们”能茁壮成长、有所作为,并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学院越办越好。

  


1974级英语校友、新加坡中银航空租赁公司原副董事长王谊发言表示,虽然最后未能走入传媒行业,但在不同的岗位上亲历和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也非常荣幸作为校友回家。

  


1995级孟加拉语专业校友、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沈宏岩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活,祝愿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老师身体健康,祝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今天1996级国际新闻专业6名校友集体回到母院,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高级经理傅蓉发言说,全员的奉献精神和高尚人格正是中传外语人精神永传承的根源所在,自己十一年的青春在中传度过,这让她每每想起总会心潮澎湃。

  


2001级西班牙语专业校友、北京版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姜川上台介绍了自己向母校校史馆捐赠的初心,为自己赶上母校更名的等重大历史感到庆幸,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2012级朝鲜语专业校友、三星经济研究所翻译曹星然以韩语开头,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情祝愿。

  


我院还精心准备,向每位校友送出了承载着浓浓情意的伴手礼。校庆返校日活动得到了不知名茶校友王晓湘、美言美课校友许密杉倾情赞助。在座谈会开始前,历届葡萄牙语校友进行了专业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座谈师生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今天上午,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商会等单位的我院1987级国际新闻校友李培春、1988级国际新闻校友曹军生、1992级国际新闻校友王姗姗、1995级斯瓦希里语校友孟毅、2001级世界语校友王珊珊、2002朝鲜语校友夏天和创业校友、2001级僧伽罗语郭亚光、2007日语许密杉、2010级国际新闻王晓湘等9人作为我院校友代表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新版校歌MV发布会和校友代表座谈会,他们畅谈传媒行业动态,为学校发展与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我院“言传”多语种讲解团队成员许文清、张凡琳全程陪同校友。

  


今天下午,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我院“言传”多语种合唱团队成员刘宇琛、邵黛琳、杨蕙菱、吴佳媚、曹婉婷、薛可萱、郭欣、于昌灵、胡昕童、王淇奥、古天一、张尔雨、周逸飞、梁雨、何雨霏、陈思蓓、蒋双园、林子惠、高文潇、李伊涵、杜歆茜、甄真、赵宇通、王颖康、姚小翔、林梓杉、周千芊、赵乔乔、张子安、陈炳宏、周炜翔、张晓、陈慨辞、喻智尧、全秀连、丁一宸、厉朝阳、田梦、钟洁、贺子涵、唐家凝、胡欣玥、张轶弛、陈丽婷、王颖、黄思懿、牛向阳、廖沙沙等48名同学在新落成的文化广场同唱19个语种的《年轻的白杨》,倾注着我院学生对母校的爱意与敬意,同时也唱响祝福祖国、砥砺奋进的时代强音。在校庆歌会节目筹备期间,我院教师刘沁沁带队,“言传”多语种合唱团队共进行了8次学院内部彩排、3次全校联排。

  


今天回家的校友来自中影集团、中信保、英国文化协会、外交部、社科院、中国美术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信集团、北京市纪委、国家能源集团、CGTN、尼泊尔驻华使馆、中青在线、北京师范大学、外交人员服务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天津市公安局、全国侨联、中国路桥、对外经贸大学、教育部、抖音、四达时代、罗德、外文局、中国银行、新加坡中银航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安利中国、北京电视台、滴滴、国开行、首都经贸大学、三星、巴西驻华使馆、奥美、中国报道社、中工国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经济日报、北京日报、京东、人民网、方正证券等。他们在各行各业做出了自己突出贡献,阐释着广院人、中传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


  

      1959年外语系创立到1999年国际传播学院组建,再到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再到今天的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一批又一批的校友从这里成长成才、走向世界。可爱可敬的校友们是我院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坚实栋梁,也是我院代代学子最敬爱的榜样。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永远不变的是薪火相传、是育人育才的岁岁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