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土耳其语专业负责人拜会土耳其驻华大使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土耳其语专业编辑:张艺萌 图:土耳其驻华使馆 文:龚颖元发布日期:2019/01/09浏览量:1787

今天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土耳其语专业负责人龚颖元受邀拜会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阁下。埃明·约南大使对龚颖元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听取了龚颖元的工作汇报。



龚颖元首先向埃明·约南大使转达了学院领导的问候,然后从中国传媒大学土耳其语教育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模式、国内土耳其语教育现状、未来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向埃明·约南大使做了详细的汇报。龚颖元表示,作为国内首个培养土耳其语人才的高校,中国传媒大学深知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自2001年正式开展土耳其语本科教育以来,培养了近百名领军人物和行业先锋。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中国传媒大学土耳其语专业一方面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平台向土耳其定期派出学生深造,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校际合作,加强与以土耳其尤努斯埃姆雷学院为代表的土耳其教育机构和部门的对话和合作。此外,依托传媒学科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新闻传播学科特色的教学。在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的今天,国内的土耳其语教育也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成果喜人。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土耳其语专业在读生两百余人,师资力量逐步壮大,形势向好。在未来工作规划方面,龚颖元表示,深化校际合作、丰富合作渠道、搭建沟通平台、开展学科研讨、举办土耳其语竞技赛事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希望在土耳其驻华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启我国土耳其语教学科研崭新的篇章。




埃明·约南大使首先对龚颖元的汇报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中国的土耳其教学与科研蓬勃发展,成果丰硕,未来搭建优质平台展开合作十分必要。同时,全面掌握土耳其语专业师资、人才规模等方面的情况对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文交流也十分关键。埃明·约南大使高度赞赏了我校筹办的校友会,表示欢迎今后在使馆举办校友交流等各类活动,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埃明·约南大使还表示,随着土耳其语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今后应该多开展各类形式的研讨和竞赛,为土耳其语学习者创造更多元的交流平台。

土耳其驻华使馆一等参赞兼副馆长费尔哈特·艾尔康,土耳其驻华使馆二等秘书埃尔达尔·巴哈德尔和随员埃尔图鲁·卡夫卡斯也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