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校友交流暨专业建设讨论会圆满举办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朝鲜语专业编辑:张艺萌 文:胡玲洁 图:刘安彤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量:1500

1226日下午,朝鲜语专业校友交流暨专业建设讨论会在学院楼206室举行。此次讨论会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交流,参会各方就朝鲜语专业建设的方向进行了讨论。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党委书记陈江华、副院长李烨辉、副院长刘颖,02级、06级、10级、14级毕业生校友,亚非语系副主任郑梅、18级朝鲜语班班主任孙鹤云、外教金恩净老师出席活动,全体18级朝鲜语专业学生参加活动。本次讨论会由孙鹤云老师主持。

李佐文院长首先欢迎校友们回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影视剧翻译、智能媒体等领域的发展近况,并以“历史悠久、语种齐全、传媒特色鲜明、人文素养深厚”四点概括了外院的特色。李院长还寄语18级朝鲜语班的同学不仅要讲好朝鲜语也要成为有较强跨文化能力的优秀人才,将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相结合。



“家,是爱、熟悉、温馨的来源。”陈江华书记以温暖的致辞欢迎校友回家,并期望18级的同学们能抓住这次的机会,多了解关于专业学习、未来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李烨辉副院长殷切地希望外院能成为校友们“有根可寻,有爱可归”的心灵港湾。昨日你们以外院为傲,今日外院以你们为荣,李院长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发展,继续为外院争光添彩。



刘颖副院长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校友交流活动的意义。刘院长希望18级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四年时光,结合校友们分享的经历和经验,做好学习和发展规划,同时也真诚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郑梅老师寄语在座校友和18级同学要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不断提升自己,并真诚祝福各校友在各自的领域里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孙鹤云老师对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18级的同学能通过此次活动收获经验,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参考。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青莲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察委、北京市贸促会新闻宣传部、延边大学校长办公室、凤凰新闻客户端、气味图书馆以及在校就读研究生等校友代表夏天、唐亚琼、戴湛轩、蔡栋、王逸、田海云、申倩文、朱荧坷发言,回忆了自己在校的学习与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工作经历,对我院朝鲜语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向18级同学们建议要积极找准自己的优势定位,培养合作精神和良好的交际能力,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未能到场的校友们也纷纷发来视频,送上暖心祝福和工作学习心得分享。



18级同学就这一学期的学习、班级活动、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展现了新生的朝气与风采。

讨论会尾声,18级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与歌唱表演,并齐声合唱《阿里郎》,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朝鲜语专业自2002年来招收第一批学生,经过多年的努力,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人才,活跃于各大国家机构、事业单位、高校、媒体和公司等多个领域。在多年的发展中,朝鲜语专业学生不忘初心、传承外院精神,不断拼搏耕耘,创造辉煌。在一代代人的接力中,朝鲜语专业将不断成长、不断进取,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