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耳其语专业校友回家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土耳其语专业编辑:丁宏彬 文:龚颖元 图:赵乔乔发布日期:2018/12/23浏览量:1988

1222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土耳其语专业校友返校活动举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副院长李烨辉,01级、06级、10级、14级毕业生校友,校友联系人满运涵和土耳其语专业教师龚颖元出席活动,全体18级土耳其语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欢迎土耳其语校友回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定位、合作平台和人工智能在外语学科的应用发展等,他希望土耳其语专业能不断增强专业实力,乘风破浪,快速发展。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烨辉希望土耳其语专业能够拓展课余活动,丰富实践项目,搭建优质平台,她欢迎毕业校友们常回母校,为专业发展建言献策。校友联系人满运涵对土耳其语专业校友活动的举办表达热烈祝贺,并期待校友们日后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土耳其语专业教师龚颖元向到场嘉宾汇报了土耳其语专业自1959年开设培训班至今的发展历程、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并用“Ne Mutlu En Güzel Yıllarım Çin İletişim Üniversitesi Yıllarım Diyene”(译文: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最美好的年华都留在了中国传媒大学)作开场,以“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为主旨,期望土耳其语专业的校友们和母校一道,共同守护这片精神的家园。



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中央电视台、中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在京部门的校友代表汤剑昆、范珣、孙锡屹、杨丰遥、李然、张仁冬瑞、郑茜等进行了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土耳其语业界的前沿信息,并就如何高效规划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的方法技巧,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悟。



18级土耳其语专业同学们为校友们献上了吉他弹唱,课上所学的土耳其语歌曲“Ah Bu Ben”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还通过视频为大家送来温暖的祝福,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



我校土耳其语专业自2001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至今,育人成果丰硕,他们活跃在主流媒体、国家部委、跨国企业、国内高校、土耳其驻华机构等多个领域。建设国内土耳其语强校需要一代又一代的耕耘与拼搏,今天大家以外院为荣,明天外院以大家为傲。师生校友协力,土耳其语专业正在成长的路上、追赶的路上、奋起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