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研究生志愿者动员会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10/22浏览量:55

我院召开“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研究生志愿者动员会

       

  7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32号楼217召开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研究生志愿者动员会。在会上,院长李佐文教授宣布即将召开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的外事服务将由本院负责,动员研究生积极参加,副院长舒笑梅教授则公布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和要求。
   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将于2014年9月6日至7日于中国传媒大学召开,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地区的大学女校长将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的外事接待和翻译工作将由我院负责。李院长指出此次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会前资料翻译、会上同声传译以及其他后续工作。他还强调这项工作既是学校布置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研究生锻炼自身和学习技能的重要机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以致用。
   之后,副院长舒教授公布了针对此次会议具体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她表示,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阶段。8月30日之前,研究生的主要工作是翻译与会女校长及其所在大学的相关介绍。8月30日至9月10日,志愿者将在接受学校组织的会前培训之后具体负责外事接待和部分会议翻译工作。9月10日之后,志愿者要协助学院老师完成一系列后续工作。舒教授还建议研究生进行合理分组并设立专门的公共邮箱,还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修炼好“内功”,做好思想准备,巩固提升外语综合能力,为志愿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