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举办暑期学习实践系列读书报告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10/22浏览量:32

  7月1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小学期首次读书报告会在32号楼106室举行。2013级研究生悉数参加,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佐文教授莅临指导。

  
  本次读书会的研读书目是钱冠连所著的《语言:人类最后的家园》及肯・威尔伯所著的心理学名著《万物简史》。首先,两名研究生石紫岩与杨晓蕾用PPT展示了她们对于《语言:人类最后的家园》的理解。她们从标题探秘、内容要点、思想精华等方面将书中所述的语言与哲学、语言与人类的关系细细道来,内容丰富,启迪性强。之后,其他同学交流了读后心得,并就“各地区程式性语言变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研究生徐非与岳晓帆分对《万物简史》这一心理学名著进行了个性化解读,内容新颖,见解独特。在她们的引导下,同学们联系所读,就“人类的自我修行”和“读书与思考,知识与哲思”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本次读书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在小学期期间的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研究生还将开展专题讲座、参观媒体等活动。该系列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读书报告会由研究生会学术交流部和秘书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