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并举行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10/22浏览量:56

   2014年4月2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暨学生组织工作例会在学院楼106举行,会议通报了成立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的决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正式运转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首次全体工作会议次日在48教举行。工作会明确划分了研会部门职责,要求各部门尽快提出工作设想和规划。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戴琪布置了近期任务:秘书处负责制作我院全体研究生的通讯录;学术交流部落实安排研究生读书会活动;联络推广部重点参与党员先锋工程的“助学零距离”早读倡议督导计划;实践拓展部则拟开拓实习单位并建设  “红色1+1”基地。副主席李婵玉、李馨尔也布置了分管工作。研究生会将在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和分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服务研究生。
   我院现有研一、研二硕士研究生27名,为了适应研究生管理发展的需要,突出专业学历特色支部建设目标,作为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起成立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27日及4月1日召开了研究生会筹备会议,参加人员均为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会议基于学院研究生组织松散、实践平台有限、传达意见不便的现状,指出了建立研究生会的必要性。会议还强调,由于我院研究生人数有限、学习学术任务繁重,因此要避免研究生会规模过大、活动华而不实、组织架构繁杂等问题。研会应从同学的学习、实践和生活实际情况出发,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同学。此外,两次筹备会还制定了研究生会“快乐学习,快乐分享”的口号,完成了部门设置、干部选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