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外研》创刊出版,现面向校内外同学长期征稿

发布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7/05/11浏览量:630

《传媒外研》创刊出版,现面向校内外同学长期征稿



  由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主管主办,研究生会编辑出版的季刊《传媒外研》近日创刊出版,发布了第001期。


   简单而又不失格调的封面,平滑而有不失质感的纸张,丰富有趣而又不失深度的文章都彰显了《传媒外研》的档次与质量。


   紧跟时代潮流是我们的创刊动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而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首届从年轻人视角观察“一带一路”的语言与跨文化传播论坛也成功举办不久,《传媒外研》以此为契机将研究生论坛中投稿的优秀论文整理成册,经专家评审,并最终出版,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就“语言与跨文化传播”能发出自己声音,分享自己见解的广阔平台。


   体现院系与校本特色是我们的创刊理念。 语言是外国语学院的底色,而传媒是特色。以“外语与跨文化传播”为主题的《传媒外研》正是将二者完美融和,以传媒外语人的视角,探讨语言魅力,研究传播机制、性能与文化因素,为致力于学子打造一片谈语言、议文化、讲传播的广袤天地。                             
   脚踏实地做学问,交流思想是我们的创刊目的。 外国语学院李佐文院长在创刊寄语中的勉励之词正是我们创刊所不懈追求的最终目标:希望同学们能以《传媒外研》为桥梁,交流学术思想,凝神聚力,知不足而求共同上进;以此为载体,培养自己敏学善思、关注前沿的科研品性,积淀学术气质;以此为契机,促进自身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有效结合,实现知行合一。

   季刊面向校内外所有研究生也包括本科生征稿,以下是征稿要求:
   1、本刊以“外语与跨文化传播”为主题。主要刊登中文稿件,同时可刊登外文稿件。               
   2、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加工。请自行保留底稿,恕不退稿。                   
   3、来稿一般以中文5000—8000字为宜,外文稿件相应减半。稿件以word格式排版,段落及标点使用以及论文的格式需规范。文末需注明作者信息,包括姓名、院校、学制、年级、专业方向、电话、电子邮箱等。           
   4、来稿邮件请以“论文名称”为标题并发送至cuccmwy@163.com.                   
   5、论文一经采用,我们将向作者赠送期刊两本,并优选部分每年结集公开出版发行。              
   6、坚持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5月11日